close

「親愛的天父,求 您帶領孫先生在09/19~10/02前往美國出差的這段日子,有完全的平安和滿足。讓他和同事、各級主管都有美好的關係,開他的口,能應對合宜,為他預備同行的同事,在異地能彼此幫助、互相照顧;

求 您同樣照顧在台灣的我和小芋頭,有 您的平安和祝福,同時求 您使前來幫助的二姊逸容,下班後來家裡的路途平安,紀念她顧念我們所擺上的辛勞!感謝讚美 神!」

這是孫先生第一次出差。那天抱著小芋頭送他出門,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看著他搭上計程車越駛越遠時還不覺得難受。

那難受而又深沉的思念,偏偏是在小芋頭已經順利就寢、一切家事料理完畢、睡前吹完頭髮、家裡安靜得迫使我打開電視,在電視台之間轉來轉去腦中襲來他今晚不會回來門鈴不會再響起的事實 ---- 我坐在沙發上哭了起來!

 

我好想他。

 

人很脆弱。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好念頭、壞念頭紛紛出籠..........

「班機安不安全?」「美國會不會有爆炸事件?」「恐攻?」「還記得辦公室裡迷人的女秘書嗎?」「我一個人真的顧得來嗎?」「我和小芋頭會不會有危險......?」

整整二天,我心不在焉的想著這些、好像在過著日子、又好像不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照顧小芋頭。特別害怕夜晚的來臨,那是我怎麼做也無法入眠的時刻。即使我緊緊抱著小芋頭。

夠了!我想念他但我知道我不能一直陷入無盡的思念和憂慮,「應該可以做點什麼吧?」

我想起曾經在書上看過的一段話,「替換你的想法。大腦在每次思考時往往只能出現一個想法,當消極或恐懼的想法潛入大腦時,你要用積極樂觀的想法替換....這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有一點難,但經過幾次練習之後你就會發現,這絕對是一個很有價值的工具,你可以用它來擺脫消極思想和恐懼的困擾」(摘自猶太人這樣想、這樣做一書。作者:史威加。貝爾格曼)

現在不正是練習的大好機會嗎?!

於是在接下來的日子,只要一有負面思想出現,我就開始練習。雖然不會每次都成功,但只要每次陷入思念和憂慮的泥淖時,就試著替換想法、具體的為他禱告;隨著練習次數越來越多,爬出來的時間越來越短、心情也越來越快回復平靜。

直到孫先生回來,我進步到只有三天晚上沒有睡覺,其他天都睡得安安穩穩的。這三天是孫先生剛去美國的前二天,

和他要回台灣的前一天 :)

 

<<後記>>

A.  10/02早上我打開房門,看見半個月不見的孫先生笑著站在我面前。那時我說不出話來只知道要用盡我所有的力氣抱住他!他真的平安的(也胖了一圈)回來了!

B. 這段時間,天父聽我們的禱告,真實地派了許許多多的天使來幫助我們:

1) 我的二姐逸容,謝謝妳每天不辭辛勞的下班後趕來我家幫我照顧小芋頭(也照顧我),幫我分擔家事,讓我可以在妳面前放肆的作我自已。

2) 我的保母班好友晴晴,謝謝妳擔心我一個人在家,在颱風最強最大的那日,開車載我和小芋頭去妳家過颱風假。不僅吃到好吃又溫暖的飯菜,小孩兒們又有伴可以一起玩,隔天又再帶我們到龍貓廚房玩....

晴晴,妳知道,妳在廚房裡教我的,我都聽進去了;妳沒說的,那份對我們真實的友誼和愛,我也都感受到了!

3) 我的保母班好友沛璇,謝謝妳特地撥空陪我們吃午餐,分享妳偽單親的日子。讓我在思念中有盼望,妳的鼓勵使我有力量面對每一個孫先生不在台灣的白天......和黑夜。

4) 孫先生和我的家人,謝謝你們的關心和祝福。我們很平安,孫先生和我也在這段時間裡學到許多是過去不曾經歷過的。

5) 教會的弟兄姊妹,謝謝你(妳)們忠心的代禱和給我們的每一封關心。是你們的擺上,讓我們既平安又滿足的度過這兩週。

6) LINE,您實在是太強大。可以視訊還免費,成功制約小芋頭 ---- 每天早上十點小芋頭都指著手機叫「爸爸」「爸爸」(這大概也是讓她看最多手機螢幕的時候了吧)

7) 最後,謝謝上帝,我們相信是您藉由這次機會提升我們,不僅擴張孫先生的境界,也在我的生命裡放入更多的耐心、並發現我們身邊原來有這麼多的小天使。謝謝您聽我們的禱告。謝謝您保護孫先生,在我們眼睛看不到、手摸不到、腳走不到的時候,仍真實的在他身邊。唯有您,能做這些事!

C. 替換思想的話

1)「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2)「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詩篇34:7)

3)「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121:8)

4)「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5)「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利比書4:7)

6)「因為祂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箴言3:2)

7)「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路加福音1:79)

8)「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他一向我說話、我便覺得有力量、說、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力量。」(但以理書10:19)

9)「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10)「他們的家宅平安無懼、 神的杖也不加在他們身上。」(約伯記21:9)

11)「我要賜平安在你們的地上、你們躺臥、無人驚嚇.我要叫惡獸從你們的地上息滅.刀劍也必不經過你們的地。」(利未記26:6)
   

DSC00269.JPG

 

 

 

 

 

 

 

 

 

arrow
arrow

    孫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