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芋頭出生,孫太就開始了全職媽媽的生涯。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是一件孫太得放棄苦心經營的事業(有嗎?)和孫先生必須獨力挑起一家生計的大事。

每天看著小芋頭是幸福的、是滿足的!看著她一點一滴的長大,隨時都能拍下她那回不去的現在;每分每秒都能享受著她和我們的互動,體會她那不帶有任何條件的愛-----即使忙了一天滿臉油光她仍願意甜膩地親吻我們,生怕我們下一秒就消失似的賴著我們!我好喜歡!

但總有那麼些時候,會擔心自已像網路文章說的:「妳沒有去賺錢,老公會瞧不起妳」、「老公的辦公室總有迷人的女秘書天天等著勾引他」、「等小孩長大了妳就會發現妳一無所有」「………」然後,心裡緊張了起來!

 

我是不是該做些什麼?!

 

孫太:「孫先生,老婆沒有去賺錢,每天待在家照顧小孩,你會不會看不起我?」

孫先生:「不會啊!」

孫太:「那如果公司來了一個比我年輕10歲、身材超好、臉蛋超正的女同事你會不會心動?」

孫先生:「不會!因為我連家裡兩個女人都應付不了,我沒辦法再應付外面的。」

孫太:「可是我沒有在賺錢、沒有去上班、每天顧小孩若不小心變成黃臉婆,你會不會就不要我了?」

孫先生:「妳今天又看了什麼?」(笑)

孫太:「咦?你怎麼知道?(心裡OS:孫先生真厲害!)

就網路文章說的啊!太太因為孩子出生,需要人照顧,把工作辭了專心帶小孩,沒有收入沒有事業;老公在外事業有成,回到家裡卻開始嫌棄家裡的這一位太太。老公有錢有地位了,就更容易得到其他女孩青睞,然後就離婚和另一個更年輕、更漂亮的女孩結婚。太太因為沒有工作,無法證明撫養能力,連小孩的撫養權都爭取不到,最後,她沒有丈夫也沒有小孩更沒有事業!喔!太慘了!我會不會和她一樣?」

孫先生:「哈哈哈,老婆,這絕對不會。因為我的薪水是我們一起賺的。沒有妳在家裡照顧小孩,我不能安心的去上班,因為我沒有辦法把親生小孩交給我不信任的人。一個月的保母費多少?2萬元?妳幫我賺了2萬元!加上妳每天唸聖經給她聽、帶她禱告、陪她玩、煮飯給我們吃、偶爾的打掃家裡,讓我們有舒適的家!最重要的是,我們一起看見她的成長,這不是錢可以換算的!妳從不喜歡小孩,到為了學習當媽媽去上保母課,後來為了我們放棄工作照顧我和小孩,這是很有價值的事!別人怎麼說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是我們的人生,我們選擇一條我們都同意的路就夠了!」

 

《後記》

都說全職媽媽很偉大,但到底多偉大如果沒有量化好像不夠精確。說在公司裡付出青春勞力腦力能夠得到金錢的回報,年中和年終還有bonus可拿並贏得社會的尊重與掌聲!那麼我們試圖粗略計算全職媽媽的工作loading核算薪水應該合理不為過 :)

以下是我搜集到的行情及身邊朋友有請保母的經驗,若有出入還望不吝指教:

1) 保母費(一個月)上午7:00~爸媽下班 --> 2萬元(含每天晚下班加給的加班費,以及公司-保母家-自已家的車馬費)

2) 保母的端午、中秋節獎金(別意外,真的有!單位是一年) --> 2千元(低標)

3) 保母的年終獎金 --> 2萬元(一個月全薪)

4) 副食品(一個月) --> 1千元(標準值)

5) 奶粉(一個月) --> 約4千元(低標)

6) 家事管理員(一個月/假設一週一次/每次4小時) --> 約8千元(時薪250元計算,內容為打掃煮飯當然若是外傭絕對低於這個價碼只可惜您內人不是外配!)

7) 才藝老師(一個月/假設一週一次/每次1小時) --> 約2千元(假設一堂鋼琴課低標時薪500元;考慮另一情況媽媽不會鋼琴,陪讀玩勞作教做家事就算把小孩放在外面的親子館一小時也要幾百元,公托一堂也要一二百元)

 

以上,2萬+1833+1千+4千+8千+2千=36833元(月)。

若是貴家長您不只一個寶寶,這個金額請自動double。謝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請珍惜家中那位美麗又才德的全職媽媽!(對~就是說我!)

 

20130330110708DSC_25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孫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