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每到夏天我們家附近就會有蜜蜂聚集。一開始是一、二隻,到後來是一窩蜂,弄得整個社區烏煙瘴氣,誰都受不了。

今年夏天一如去年,蜜蜂定時定點下午一刻佇立在我家的陽台,只能點燃蚊香把牠們燻走,但牠們的耐心毅力實在堅不可摧,燻了一週,下週又出現!害得我曬衣服也不是,用洗衣機也不是,白白浪費了好幾個可以曬被曬衣服的好天氣。

直到今晚,孫先生到陽台曬衣服,開了陽台的小燈,赫然發現裡面有幾隻蜜蜂在燈罩裡飛舞,還有些是體型較大的虎頭蜂。於是孫先生「慢~慢~曬」衣服,讓這些蜜蜂朋友充份感受到燈罩裡的溫暖,然後一隻一隻在燈罩裡倒地不起!

孫先生:「老婆,我們家的蜜蜂和牠們的老大都在陽台的燈罩裡飛耶。」

孫太太:「喔!好噁心!牠們怎麼還沒走,該不會是想築巢在我們家陽台吧?」

孫先生:「對呀!但因為牠們選錯地方住了,我一開燈,牠們通通都在燈罩裡熱死了!」

孫太太:「哈哈哈,太棒了!但是我一直不懂為什麼牠們要一直來我們家?去年來,今年也來。之前還會從抽油煙機的孔飛進來,害我一整天都開抽油煙機讓牠們飛不進來,今年不從抽油煙機進來反倒停在陽台,不然就盤旋在窗邊,煙燻了兩週還不放棄,我都快成了點火達人了....小芋頭在家實在很怕牠們飛進來咬她!」

孫先生:「因為我們這裡有愛啊!」

 

IMG_39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孫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