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想孫先生和我還沒結婚交往中的時候,有一回他和我們家去拜訪外公。我們家的外公是退休校長,飽讀詩書、閱歷豐富,看見這未來的小孫婿不免要考考他。孫先生前腳才進外公家門,外公就說:

外公:「聽說孫先生您是外省人是吧?!」

孫先生:「是的,我爸爸是外省人,跟著國民政府來台。」

外公:「是哪一省啊?」

孫先生:「山東。」

外公:「山東?」外公上下打量了孫先生一番,「在我印象中啊山東人普遍都很高,像諸葛亮,光是古書記載就有8尺(註:約莫今日的184公分,更有其他史料推估超過200公分),怎麼你看起來,不太像啊!」

孫先生:「外公,其實山東人『有二種』,一種是像您說的諸葛孔明高大挺拔型,另一種就是我們這一種。」

說完,全場哈哈大笑。

 

從外公家離開後,孫先生還在車上沒好氣的說:「山東人真的有二種!大家都以為我在開玩笑!」

親愛的,我相信,你沒有在開玩笑。而且你是最有肩膀的那一種!(啾咪)

DSC039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省人 山東
    全站熱搜

    孫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